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七十八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6:02:10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题:中日关系及日本学术研究拓展

  讲座人及内容简介:

  刘华:法学硕士,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06年进入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工作至今,其间曾任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新华社东京分社记者,现任参考消息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副译审。出版译著《日本安全保障学概论》(2012),在《太平洋学报》、《中国国际战略评论》、中国社科院《日本蓝皮书》等刊物发表学术文章多篇,并在《瞭望》《半月谈》《参考消息》等报刊发表上百篇报道或文章。

  内容简介:总结和概况中日关系的现状、双方主要的摩擦与分歧点,日本对一带一路的态度转变及两国合作空间,安倍晋三中东外交得失,安倍执政的特点,日本修宪前景,印太战略背景下的美日同盟关系的发展。介绍国内日本研究的现状、学术格局、学术空白和薄弱领域,并结合浙外及浙江特点,提出浙外日语专业老师由语言文学向更广阔领域拓展和转型的空间和建议,并回答与会老师的提问。
  时间:7月3日(周三)上午9:30-11:30

  地点:望院C217

  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