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八十一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30 15:30:10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 题:西方科学与科技对音乐的影响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李雅言香港中文大学课程顾问、讲师。《十八小时环游世界》18年,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及《录音志:西洋古典音乐与历史》(16年,香港商务印书馆)作者;香港电台节目《非常音乐家》节目主持人荣获2017年纽约节最球最佳广播节目大奖铜奖;亚洲广播联盟最佳创意广播节目决赛奖。节目探讨西方古典音乐与疾病的关系。

西方科学、科技、工程的演进如何影响西洋古典音乐发展,一直受人忽略的议题。从科学与工程的演进史为主轴去探索西方音乐,尤其独特的区位和意义。音乐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科技的革新带动了乐器的更新换代。从科学与音乐的关系,工程发展对音乐的影响,乐器演变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西方科技对西洋古典音乐发展的影响,科技的进步对作曲家的影响,选材的范围变化以及二十世纪以来电子音乐的发展与变化。本次讲座从科技的进步开始,其内容一直延伸到现代中西方音乐教育制度与体系,甚至是教材的使用等情况。

时 间:2019919日下午1:30

地 点:浙江外国语学院品院A406

主 办: 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