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八十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6:03:51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 题:城市语言多样化与变体:柏林新克尔恩街头市场的语言模式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Ulrike Freywald教授于2005年完成柏林洪堡大学的德语语言学和历史语言学的硕士学位,并于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并列连词-德语中子句连结的句法和语用》。研究方向是句法规则、形态学、城市多种语言、语言变体、教学法等,曾参与“语言变体的局限”等项目。

  在世界范围内,大城市的街头市场是展现语言多样化的重要场所。现如今,“都市语言学”等概念也是人们讨论的热点。在两年前Ulrike Freywald教授参与了“语言变体的局限”项目,而在此次讲座中,Ulrike Freywald教授将描述市场中的语言使用情况,并展示该项目的第一批成果。

时 :9月18日 15:00-16:00

地 点:融院D 106

主 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