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沙龙第24期:OFDI的技术进步效应:基于母公司异质性视角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13 09:39:06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题:OFDI的技术进步效应:基于母公司异质性视角的研究

内容简介:对外直接投资(OFDI)是企业获得国外先进技术的重要途径。伴随多元主体OFDI的发展,不同所有制主体在投资动机、投资模式和母公司吸收能力等方面产生诸多差异,从而产生不同的母国技术吸收路径。本次沙龙将带领大家揭开所有制异质性主体通过OFDI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的路径差异,剖析影响技术吸收的核心要素,最后提出促进不同所有制主体运用OFDI实现创新驱动平衡发展的政策支撑体系。

主讲人简介:李兰,女,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讲师。在《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发表论文《贸易壁垒对OFDI逆向技术溢出省际扩散的影响研究》并获《新华文摘》转载,在《国际经贸探索》发表论文《OFDI驱动母国投资的区域性差异研究》。主持教育厅课题《浙江省对外直接投资数字化及其母公司创新效应研究》和校级博达青年教师科研提升专项课题《OFDI的技术进步效应:基于母公司异质性视角的研究》。

时间: 1025日(周五)下午310

地点:图书馆508

主办: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