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沙龙第28期:跨文化适应理论的跨学科审视及本土构建
发布时间:2019-12-13 09:46:49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题:跨文化适应理论的跨学科审视及本土构建

内容简介:跨文化适应理论研究因跨文化适应现象的纷繁复杂而所涉学科众多,涵盖人类学、社会学、心理学、跨文化交际学等不同学科领域。各学科在理论目标、理论构建方法、理论内容等方面存在显著的差异,但也存在共同的局限。本次沙龙将从跨学科的视角审视跨文化适应理论研究的渊源和学科分野,透过学科研究的差异探寻学科之间的共性,并从中国古代哲学中挖掘构建本土理论的智慧。

主讲人简介:孙淑女,博士,副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文化传播系主任,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从事跨文化交际研究。近年来,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项目、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省级、厅级科研和教研项目近10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校“教坛新秀”、“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入选“弘毅英才”培养计划。

时间126日(周五)下午3:10

地点:图书馆508

主办: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