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浙外举办第42期博达沙龙
发布时间:2021-01-19 09:46:1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月15日,浙外举行第42期博达沙龙,西语学院甘甜博士分享了中小学小语种拓展课程体系构建的研究报告


讲座上,甘甜博士讲述了中小学开设的小语种类(西班牙语、德语、法语、葡萄牙语等)拓展课程体系构建研究,旨在通过研究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建立小语种拓展课程体系。她的研究是从西班牙语教学在中小学拓展课程的实践出发,基于文献梳理和实践研究初步形成小语种拓展课程体系的概念,逐步完善的过程中拟加入德语、葡萄牙语、法语、意大利语等特色小语种课程。在中小学外语教学理论视角之下,紧密关注中小学开设的小语种课程,结合高校专业的教学内容和系统的教学方法,重点探索中小学小语种拓展课程内容的设计、多变灵活且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方法、以及高校内部实现多学科、多专业的串联。进而将研究视野聚焦于具体语境教育中的高校支撑作用,结合在中小学校的实践效果分析,形成未来拓展课程逐步特色专业化的评估结论。

   博达沙龙由科研处、教发中心主办,西语学院承办。来自英语、西班牙语、法语等多语种的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