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浙外主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法治保障创新研究”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0:09:54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在实现以法治适度有序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124日下午,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法治保障创新研究推进研讨会在我校举办,主要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草案)》的研讨交流。副校长李安出席研讨会。

会上,李安从宏观角度、中观角度和微观角度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研讨会是在回应社会之问,学者之思,建议团队进一步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聚焦自由问题、适应性问题、体制问题和技术问题,对该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科研处负责人作欢迎致辞,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科研成果,以及“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课题负责人作了《中国特色“特别授权法”的应然与实然:<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的精神解读》的主旨发言。他从学术思想演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法治精神、目标功能和“四性一度”等四方面系统阐述了“特别授权法模式”及其应当建构的核心政策制度体系。

课题组成员结合各自前期研究成果,紧扣条文修改建议做了深入说理。在听取课题组成员汇报后,各位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