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学校举办2023年下半年“学术质量提升工程”系列学术活动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3-12-09 08:59:21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2月5日,学校举办2023年下半年“学术质量提升工程”系列学术活动第五期。本次学术活动分为上下两场,由科研处、学科办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协办。活动由科研处处长洪明主持。

上半场“大咖谈学术”博达论坛邀请了外国语言文学领域的专家围绕高层次项目申报开展讲座。专家以自身的申报经验为基础,围绕项目选题、课题设计论证、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申报心得。他强调,项目选题要兼顾研究兴趣与问题意识,善于捕捉热点问题,创造研究价值,并发掘自身的研究潜力。同时,他指出,课题设计论证应该具有明晰的研究目标、充实的研究内容,恰当的研究方法和扎实的研究基础。

下半场“Coffee time:青年教师聊学术”博达沙龙特邀外国语言学领域专家坐镇。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在国家级、省部级等高层次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困惑。专家对他们的困惑和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与解答。整场学术活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但教师们仍意犹未尽。



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听”与“议”让他们对高层次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撰写细节、着力方向更加明确,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课题申报的信心。

校科研处、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撰稿:章磊、李琳

终审:应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