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岳云霞教授应邀做客博达论坛850讲暨学院“通达”学术讲座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3-12-12 09:26:3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27日,博达论坛第850讲暨学院“通达”学术讲座第六讲开讲。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教授作题为“全球供应链调整与中拉关系”的专题汇报。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宋树理教授主持,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2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岳云霞教授从当前阿根廷的内政外交展望出发,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系统分析了中拉经贸关系以及美国引导下的全球供应链重构对拉丁美洲的影响。她指出,目前全球价值链扩张的边界约束会造成包括贸易摩擦、再工业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等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政策的调整,美国近三届总统关于全球供应链的政策主张虽有所不同,但拉美地区始终是近岸外包、离岸外包和友岸外包的三重受益者。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拉美地区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全球供应链中之中,而中拉经贸也将迎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潜力。

3482


岳教授的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她扎根一线深入调研的治学态度、规范严谨的研究方法、清晰明了的案例佐证,给与会的广大教师很大的帮助和启发,赢得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


33AD

供稿: 卢爱地

初审:李  琳

终审: 应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