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副校长张环宙出席第九届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并作大会发...
发布时间:2017-10-10 16:32:55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9月27日至29日,第九届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暨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会年会在昆明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我校副校长张环宙等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以“充分发挥外语院校的特色和优势,提高外语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水准和影响力,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而努力开创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局面”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外语院校及外语学科在增强国家文化自信和学术自信、推动中华文化和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方面的作用、任务和实施路径”“外语院校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高端智库以及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方面的任务和举措”、“如何落实中央相关文件、切实做好科研管理的‘放管服’工作,不断优化、完善科研评价体系”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张环宙作了题为“服务‘一带一路’ 向世界展示浙江文化独特魅力”的大会发言,并以下届年会承办方身份诚邀各位与会代表相聚西子湖畔、共立钱塘江岸。科研处俞海山教授在研讨中就科研管理、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兄弟院校科研管理人员作了交流。
  据悉,本次年会由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会主办,来自全国16所外语院校、27所综合大学外语学院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该会议在加强外语院校学术交流、促进研究合作、增强外语院校话语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推进外语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繁荣的重要专题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