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周烈教授应邀为我校青年教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3:29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应科研处邀请,我校特聘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原校长周烈教授做客博达论坛第260讲,为我校青年教师带来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做科研”的讲座。校长洪岗主持讲座。


  周烈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验,为我校青年教师介绍了如何做科研。首先,周教授从理论角度为青年教师指出做科研的困惑、必要性、有利条件、做什么样的科研和做科研需要团队意识等相关内容。然后,周教授从实践角度介绍了如何做科研,并从十二个方面详细地为青年教师讲述了什么是科研、如何做科研、科研写作的基本问题、科研项目的申请和科研基本规范等问题。最后,周教授希望青年教师要明确科研是什么,并鼓励他们调整好心态,化“压力”为“动力”、变“烦恼”为“快乐”,愉快地做科研,多做服务浙江经济、服务“一带一路”和有浙外特色的科研项目。
  来自各个学院(部)等60多位教师听取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好好规划自身科研发展的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