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11:24:41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研水平,特别是为青年教师申报科研项目提供有效引导,113,学校召开了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与经验交流会,邀请我校近几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课题立项以及担任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教师代表前来讲座,分享经验,交流体会。本次交流会由科研处俞海山处长主持,来自各学院的近三十位教师参加。


交流会上,三位老师既全面细致又各有侧重地分享了各自对于申报科研项目的心得体会。蒙兴灿教授结合自己作为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利用真实案例讲解了如何写一个好的申报书,强调申报书格式美观、逻辑清晰的重要性。孙淑女老师从自身成长的角度,分享了自己“慎选地、深挖坑、广积粮”的科研信条,并就申报书的具体展开作了全面的分析。傅昌銮教授分享了科研的信息渠道,指出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要注意把握“选题好、框架好、团队好”这一评审专家关注的要点,并建议教师走出去加强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受到参会教师热烈欢迎,反响良好。

俞海山处长在总结发言时介绍了学校未来科研工作设想和计划,鼓励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研,以更丰富的科研成果提升课堂教学,推动学校和个人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