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周烈作“国别、区域研究和智库建设”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1 13:41:42  |  新闻来源:科研处  |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博达论坛第289讲开讲,我校特聘教授、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应科研处邀请,以“国别、区域研究和智库建设”为主题作学术讲座。科研处负责人主持讲座。
  周烈首先从儒家经典著作《礼记》中的名言金句引申开,阐述国别研究与智库建设的意义及现状。然后结合自身担任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召集人的经验,讲述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如何建设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高校研究中心的探索与实践、如何开展合作和交流、信息的报送等内容。最后,从学校实际出发探讨浙外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应该研究什么、如何研究等问题。他指出应当充分发挥拉美研究所、德国研究中心、阿拉伯研究中心三个中心的作用,并希望全校不同院系、全体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国别和区域研究,齐心协力建设有浙外特色的国别和区域研究智库。
  科研处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人受益良多。特别是周烈教授对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作为应用型研究智库的定位准确,该定位将引导与助力广大教师将自身研究方向与国别和区域研究进行融合。
  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研究所、机关等60多位教师听取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