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我校学报参加苏浙高校学报研究会2018联合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11:45:44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1220日,我校科研处处长马新生教授、学报编辑部老师赴苏州参加苏浙高校学报研究会2018联合年会暨期刊发展论坛。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学术期刊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181227114618.jpg


年会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原总编蔡荣华、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何云峰、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等专家作了关于高校期刊影响力、学术发表中的平等价值观、中国高校科技期刊2018年度概况的报告,两省的8家期刊代表就办刊经验和思考作了主旨发言。

年会揭晓了浙江省优秀期刊编辑评选结果,我校学报编辑部潘琼副编审被评为优秀期刊编辑。据悉,本次评选由浙江省期刊协会组织,共评出浙江省优秀编辑共48位。我校的学报编辑获此殊荣是省里对我刊办刊质量和特色的肯定。我校学报近年常设语用学研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研究、跨文化交流与翻译学等特色栏目,并于近期推出了纪念系统功能语言学创始人韩礼德先生专刊,外语院校学报特色鲜明,刊物影响力日益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