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博达沙龙第13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提升城市国际形象
发布时间:2019-03-20 11:22:04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翻译教育研究所所长、英文学院教授陈科芳做客博达沙龙第13期,作了题为 “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提升城市国际形象”的专题分享。

陈科芳教授从对外翻译和外宣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梳理当下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意义、难点与问题,结合时代分析和受众分析,围绕“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剖析“何为中国故事”、“谁来讲中国故事”、“怎样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采用生动的案例分析方法,提供中国文学文化“走出去”、“走进去”和提升城市国际形象的若干思路和建议,助力“让世界了解、理解中国”的国家行为。

各学院教师、学生到场20余人,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