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发出浙外声音,贡献浙外力量--我校第一期博达青年教师科研提升专项计划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8 11:30:54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412日上午,我校第一期博达青年教师科研提升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博达计划”)项目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伐教授,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校城市国际化研究院副院长甄峰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答辩会由副校长张环宙教授主持。

  会上,张环宙对“博达计划”项目的评审背景及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博达计划”由省财政厅专项拨款,省教育厅主管,我校自主设计,重点支持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科技人员在科研领域的自由探索、自主创新活动。设立的初衷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潜力,提升基本科研能力。该计划作为我校2019年度“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的重要项目,是我校“三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答辩环节由个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组成。31位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前期成果以及项目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出发,或娓娓道来或慷慨陈词,全方位地进行项目展示。评审专家根据项目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并现场打分。以答辩形式进行项目评审,在我校校级科研立项中尚属首次。通过答辩,各项目组可以更好地与评审专家展开对话并现场接受专业指导,这对于凝炼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大有裨益。


周烈对答辩进行总结并提出指导意见:选题宜“小而精”;成果形式力求多样化;应用型研究应为地方和社会发展服务;基础型研究应注重创新;科研人员应积极构建自己的话语体系和研究模式;科研人员应加强“红线意识”。



  本次评审会拉开了“博达计划”的“序曲”,期待更多教师加入“博达计划”,助力我校科研提升,真正实现青年教师人人有科研,人人有方向,并在学术界发出浙外声音,贡献浙外力量。
  科研处负责人,项目申报人、课题组成员及各学院青年教师及学术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