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科研处支部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9 10:27:07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2019417日,科研处支部一行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副校长张环宙、校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伐参加。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包括栖霞岭馆区和北山街馆区两个馆区。栖霞岭馆区以现行宪法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馆区内设有宪法和法律图书馆(报告厅),拥有上万册宪法和法律类书籍,定期开设法治讲座。在北山街馆区的展厅内,一本本历史手稿和一件件珍贵文物,见证了6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这里历时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五四宪法”的颁布是中国共产党民主法治进步的一座里程碑,显著增强了我们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此次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实物等资料,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切身感受到了宪法与制宪过程中所蕴含的法治精神、开拓精神与务实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了解了“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深化了对宪法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