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林跃勤来我校指导涉外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5 10:55:04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415日上午,作为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工程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林跃勤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涉外智库建设相关报告。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伐教授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张环宙教授主持。

会上,张环宙代表学校对林跃勤主任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在涉外智库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等,同时希望林主任能够给与我校在科研工作方面提供指导与帮助。随后,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就各自中心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林跃勤结合近年来国内代表性智库的建设实践,就如何做好智库进行了专题报告。他认为做好智库,首先要厘清自己的定位,并从资源整合、智库的运行管理、学术与政策成果有机结合三个角度进行了具体阐释,为我校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学校的语言优势,与《中国社会科学报》开展相关合作。

在交流环节,林跃勤细致地回答了相关研究机构教师提出的政策成果转化、课题选题等问题,并鼓励青年老师努力提升科研能力,服务政府需求。

会后,林跃勤一行参观了我校外国文化体验教学中心。

 

科研处、拉美研究所、德国研究中心、阿拉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