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博达沙龙第22期:中小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定位与目标——以义乌为案例
发布时间:2019-09-23 09:19:50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电商学院、科技学院吕宏芬教授做客博达沙龙第22期,作了题为“中小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定位与目标”的专题分享。

  当今时代,中小城市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在全球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而义乌是我国中小城市国际化的典型样本。吕宏芬以义乌为案例,首先从义乌城市化发展的背景出发,构建指标体系对义乌城市国际化的发展现状进行测评和横向比较,剖析其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提出义乌城市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定位与目标。整场沙龙从研究背景、现状评价、SWOT分析、发展定位、战略举措等方面,一一详述了我国中小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定位、目标、路径、机遇、挑战等。

  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