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9:34  |  新闻来源:徐聪  |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在厚德楼102召开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谢利根应邀出席。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主持。副校长张环宙,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并推选产生了学校新一届社科联理事、常务理事会成员。张环宙当选为社科联主席,徐勇、马新生、尹铁当选为副主席,马新生兼任秘书长。



会上,宣勇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任务,我们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校社科联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上有所作为,在服务开放发展大局中更加精准定位,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发挥浙外应有的作用,作出浙外独特的贡献;二要大力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有关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相关工作。鼓励教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浙江经济社会主战场开展科学研究,着力建设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智力支持;三要进一步发挥好学校社科联的重要作用。明确使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职能,努力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谢利根对学校社科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社科联理事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传播正能量。二要突出重点抓特色,有所为有所不为。打造具有浙外特色的研究品牌,走差异化竞争的发展道路。三要完善机制促创新,更好发挥“联”的作用。四要瞄准需求作贡献,更好服务开放强省。努力成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行业企业科学运营的智库与“外脑”。

张环宙作学校社科联工作报告。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回顾了过去五年,校社科联在推进思想引领、学术平台搭建、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地方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今后几年校社科联工作要不断整合社科研究内容,壮大社科研究队伍,探索社科研究机制,优化社科研究平台,推动社科联工作繁荣发展。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整合好社科研究资源,不断提高学术水平;积极组织各种层次、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的宣传和普及;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扎根基层、服务教师,不断加强学校社科联的平台建设。



会上,与会领导为学校20172018年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得者颁奖。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伐,校第二届社科联副主席潘迎华,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教师代表共82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