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科研处召开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6 12:10:1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22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科研处召开了第二次部门工作会议。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伐教授参加。会议由马新生处长主持,以钉钉视频形式进行。

会上,马新生首先传达了学校当天召开的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宣勇及校长洪岗的讲话。宣勇总结了学校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学校防控工作谋划部署到位,信息排查到位、宣传领导到位、督查工作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校园管控到位、开学筹备到位,强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到防范和恢复正常工作两手抓阶段,要稳妥有序做好线上教学,要全面做好各项开学准备,有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要坚定必胜信念,“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洪岗强调要在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保证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马新生接着对科研处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根据学校安排,32日正式开始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机关工作人员相应开始正式办公,不在杭人员要在符合相关政策的情况下尽早返杭,并报备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要做好线上办公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信息通畅、回复处理及时。要对日常工作进行梳理,提前做好谋划,确保硕士学位点申报、一流学科申报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要针对教育部、科技部的最新相关文件要求,思考新形势下的科研评价体系,重新修订相关文件,以加强学校的科研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治理能力。要扎实推进“十三五”科研规划的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发展工作。

科研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对与会的一些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开学准备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