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浙外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20:57:42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浙外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环宙主持。会议以钉钉视频形式进行。

张环宙听取了各学院(部)、科研机构负责人的发言,对其积极部署和认真落实疫情期间科研不停的举措予以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她提出应对浙江急需抗疫研究,我校智库后续需要积极思考的十大方向,要对接政府部门需求、找准研究问题、精准发力。其次,她提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学院应精心部署、积极开展 “十四五”的远期规划,在此基础上学院需考虑特色发展、协同创新、能力提升的问题,在凝练学科方向、建设科研队伍、建设科研平台三个着力点下功夫。

各学院(部)、科研机构负责人就前期已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涉及科研项目申报、论文打磨、应用型研究的探索及学院对于申报硕士点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进行相关部署,提出了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科研处汇报了科研抗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浙外社科研究动态》的几点设想,并对近期科研处着力抓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科研处、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教育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研部、国际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教育治理研究中心、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