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讨论会和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4-13 17:31:3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摸清拟建设硕士学位点的建设现状和申报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4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讨论会和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宣勇主持讨论会,校长洪岗出席。副校长张环宙主持汇报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讨论会上,宣勇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在硕士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硕士学位点建设对于学科建设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下一阶段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宣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理清思路,推动工作。要将学位点申报放到学校内涵式发展战略中,放到学科建设中,明确学位点是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学科建设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吃透政策,扬长避短。要用足用好政策,明确政策内涵和边界,做好材料整理工作。三要凝练特色,突显优势。要挖掘学校在全省硕士学位点布局中的不可替代性,要说清楚价值问题以打动人,要摆事实亮观点以引导人。四要通力协作,整合力量。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学位点申报作为关乎学校发展全局的大事,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全力支持。



洪岗指出,要以评估专家的标准严格要求,在申报材料上多用心、下工夫、争出彩。要突出申报特色、最优化受益面、彰显自身实力,提高申报质量。要按照最有利于申报的方式统筹考虑申报负责人,优化申报方案。

张环宙详细介绍了今年硕士学位点申报的形势和现状,并提出了需要讨论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问题进行了充分且热烈地探讨,并就关键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


 

汇报会上,外国语言文学、翻译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和国际商务硕士、教育硕士等学位点负责人对照申报条件逐条分析了各自的建设情况,主要包括专业特色优势、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有利于后续学校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学位点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相关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