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省政府外事办、港澳事务办副主任陈江风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4 11:51:02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省政府外事办、港澳事务办副主任陈江风一行13人来校,就进一步加强两单位的合作交流开展调研。副校长张环宙主持调研会。



会上,张环宙就我校疫情期间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她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积极对接政府需求,迅速行动,及时发布课题指南,先后向省外办等部门提交了两百余份疫情日报、研究报告等。在这一过程中浙外主动发挥出了外语类高校的智库作用,切实担负起了疫情治理中的浙江高校责任。疫情发展瞬息万变,接下来,学校也将根据疫情发展状况,进一步整合省外办等政府部门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科研工作思路。

陈江风首先对我校前期积极协助开展的疫情研判工作表示感谢,也对我校科研成果的质量、工作人员不辞辛劳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重点研判对象、选题方向、报送方式等也已发生重大改变,希望我校科研人员能够及时转换工作路径,聚焦新态势,并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研究工作。

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认为,疫情研判工作要关注国外新闻的正面与负面,在国外媒体、平台主动发声,积极构建良好的中国形象。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伐表示,我们将找补当下差距,努力建设、提升我校科研人员的能力。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西溪学者”马晓霖表示我校科研团队将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对接省外办工作,继续带领团队完成更多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

会上,省外事办各处室的负责人也将本处室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阐释说明。我校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发表了看法,同时对接下来的重点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将合作进一步推进落实,会议还对《2020年度合作计划》内容进行了讨论,双方将通过组建合作协调小组、加强定期会晤、建立干部教师学习交流机制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合作。

院办、科研处、国际处、港澳台办、合作处、英文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教育学院、阿拉伯研究中心、德国研究中心、拉丁美洲研究所等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