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我校出席“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5:48:10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32日上午,“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宣勇作为获奖代表参加浙江省教育厅分会场视频会,校长洪岗、副校长张环宙应邀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浙江大学视频分会场。
  本届评选中,宣勇教授的著作《政府善治与中国大学的主体性重建》获得著作论文奖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为在京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陈宝生指出:近年来,高校社科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主动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其中理论武装、体系构建、立德树人、服务大局、走向世界等五个“加分项”十分鲜明,需要继续巩固拓展。陈宝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5· 17”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高校社科界要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共同谱写新发展阶段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为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和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供给和智力支持。

据悉,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科学研究的最高奖项,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奖项自1995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共有5667项优秀成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