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校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8:01:24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校社科联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调研分析文化建设资源,围绕抓好战略对接开展研讨。座谈会由校社科联主席、副校长张环宙主持,宣传部、科研处、相关学院(部)、校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环宙传达了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要求,她指出,省委召开最高规格的文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文化工作,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我校应主动对接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在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中体现浙外担当,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中发出浙外声音。

与会人员在对接学校重点发展领域基础上,结合各自学科及科研方向,就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思路及举措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应充分发挥语言及文旅的学科优势,立足文化工作的本体研究、融合研究和国际传播研究,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放眼全球,立足中国,扎根浙江,宣传浙江文化,弘扬浙江精神。会议围绕落实举措,研究提出实施“1333”工程。








注:“1333”工程

打造1个“浙江精彩与世界多样”为主题,兼具学术性、科普性、共享性,以浙江世界语言博物馆、华侨博物馆、浙江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等为群组的浙江文化地标;

建设3个文化研究高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浙江历史与文化融合发展研究、浙江思想文化国际传播);

推出3类文化精品(出版具有浙外标识度的浙江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培育高层次成果奖项打造浙江文化名家系列讲坛);

实施3项保障工程高层次文旅人才培养工程浙江思想文化研究平台建设工程浙江文化研究重大项目培育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