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浙外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培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5:46:53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科研组织化工作,加强高层次科研项目的培育与建设, 421日下午,科研处联合英文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培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际出版分社社长李延玲作专题报告,科研处处长洪明主持。

李延玲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设立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强调了该项目对中华学术“走出去”的重要贡献,鼓励我校科研人员发挥多语种外语优势,积极申报和参与该项工作。报告中,她还围绕“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历年情况分析及申报政策解读”主题作了专题线上辅导,并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本次推进会还特别邀请了我校2021年度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负责人李磊荣、孔琳、洪明等三位教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从项目申请条件、选题征集、团队组织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科研处还为教师收集整理了历年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立项数据,并作了指导分析。

来自全校各学院三十余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设立于2010年,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