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社科联会议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13:33:5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524日下午,学校召开社科联会议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部署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浙江省有关哲学社会科学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就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做专项部署。副校长、社科联主席张环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出席。


张环宙围绕“十四五”时期加快构建哲学社会科学这一主题,从国家要做什么,浙江要怎么做,浙外如何对接三个维度,解读《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会上,张环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纲在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暨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各单位要组织开展系统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全校社科工作者要在提高学理深度、思想高度、思维广度上努力下功夫。要放眼全球、立足中国、扎根浙江,加快推进学校“三地四域”和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浙江文化研究“1333”工程,在全校兴起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新高潮。

会议对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为了让青年教师聚焦学校发展战略和共同愿景,努力为学校做出最大贡献、实现个人最大价值,学校将加快实施青年教师科研提升计划。通过持续开展有组织的高层次项目和成果培育工作、持续推出博达青年教师科研提升专项申报、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加入科研机构、探索建立科研导师制度、开展“四大领域”研究系列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年教师制定科研规划、指导研究方向、引领学术成长,使其人人有科研规划、人人有研究方向、人人进科研团队、人人有课题、人人出成果。


校社科联理事、学院(部)分管科研负责人、校科研机构负责人、学术骨干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