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校领导受邀参加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9 09:34:15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社科联共同主办,安徽省社科联承办的第四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副校长张环宙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介绍团队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以“江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探索新时代江南文化的内涵与外延,为赋能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长三角各省市宣传部或社科联领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成果发布环节,三省一市的代表发布了各自的“最江南”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典型村落案例。张环宙教授代表浙江作“最江南”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典型村落案例报告。




   今年上半年,受浙江省社科联委托,张环宙教授领衔的国际文化旅游研究团队承担并完成第四届“最江南”长三角文化传承与创新案例的编写工作,团队深耕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坚持扎实调研、并广泛征求专家意见,最终遴选出杭州市余杭区径山小古城村、杭州市桐庐县江南镇深奥村等15个最具代表性的浙江传统村落案例。遴选的案例注重在地文化的挖掘,并通过创新活化等形式,将文化资源通过产业培育与引导等方式转变为经济资源,赋能农村农民精神与物质的共同富裕。


   学校科研处负责人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