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Coffee time:听青年教师聊学术”博达沙龙系列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1:14:24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Coffee time:听青年教师聊学术”系列博达沙龙第二期“区域教育治理现状与趋势的多学科视野”在弘文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科研处主办,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承办,图书馆、校工会青工委协办。副校长张环宙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教育治理中心副主任袁晖光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教育学院陈玉玲副教授、周丽华副教授、王佳博士三位教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围绕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家校社共育、区域教育治理中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等主题分享研究成果。

陈玉玲从研究现状、研究趋势两个角度切入,围绕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经历的几大转向深度剖析当前研究趋势,并提出研究中有待解决的焦点问题。周丽华重点阐述家校社共育的研究现状、研究不足和未来研究趋势,并进一步解读了家校社共育的内涵、政策及其应用。王佳讲解如何锁定研究领域,形成自己的研究坐标,凝练了“守正、创新、耕耘”的研究策略。之后,在场的青年教师与分享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4EBD

109C3


AADE

E217


张环宙为三位青年学者颁发证书并做讲话。张环宙指出学校定期举办博达沙龙活动是希望为我校青年学者打造一个人人向往的科研圣地。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打破教师的学科和院际壁垒,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此次沙龙活动收获颇丰,不仅能够与广大学者教师一同交流学术困惑,而且能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青年教师深究学术发展提供平台与机遇。


校科研处、图书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4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