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大咖谈学术”系列讲座第一季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11-03 08:17:1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027日下午,“大咖谈学术”系列讲座第一季第二讲在厚德楼102报告厅举行。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围绕“新文科建设下的国别区域研究”作专题讲座。副校长张环宙出席并主持讲座。


周烈以新文科建设为出发点,引导青年教师找准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学科定位和研究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国别与区域研究的路径,分析了研究中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区域国别学是多学科、跨学科、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领域,高校应紧抓机遇,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使其研究范式向本土化转型,加快推进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最后,他围绕区域国别研究的选题技巧、研究方法、专报写作等,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心得体会。

E439

张环宙在主持时指出,我校是一所以人文学科为主的院校,应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与新文科建设协同创新、深度耦合,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同时,她代表学校感谢周烈教授为学校在国别与区域研究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号召青年教师聚焦学校四大重点发展领域,努力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163CC

各部门、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