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校领导做客“大咖谈学术”系列讲座第一季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11-10 10:12:53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18日,“大咖谈学术”系列讲座第一季第三讲在同文堂开讲。副校长李安围绕“以学术为业”,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分享、交流体悟。

李安从青年教师成长规划切入,结合个人学术经历,从“单位和组织对个人成长的意义”“学术信仰是个人成长的持久动力”“青年教师成长建议”等方面展开论述,为青年教师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139DE

李安认为,教师个人成长离不开单位和组织的帮助与支持。他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主动对接单位和组织需求,积极作为,多做贡献;要将学术信仰作为个人成长的持久动力,将科研工作与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坚定目标,踏实向前;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扎根学术领地,耐心积累经验,精心打磨成果,提升同行认可度,建立良好的学术信誉;要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在挫败中不断磨练意志,坚定心中信念;要将“学术规划、不忘初心、学会感恩、习惯养成”融入到个人学术成长的始终。

各部门、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聆听了讲座。丰富的讲座内容引发与会教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发出了动员令,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执着的信念、更明确的方向投入到学术研究中,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