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Coffee time:听青年教师聊学术”博达沙龙系列第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10:26:32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Coffee time:听青年教师聊学术”博达沙龙系列第三期“共富与研学: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在弘文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科研处主办,文化和旅游学院承办,图书馆、校工会青工委协办。副校长张环宙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文化和旅游学院院长张健康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中文学院汪明杰博士、文化和旅游学院周波博士、艺术学院周向力博士三位教师,围绕乡土研学开发、浙江省共同富裕视觉表现、良渚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主题分享相关研究成果。

汪明杰阐述了市民下乡与在地化知识、研学项目的开发策略等相关研究内容。周波结合国内外相关前沿研究,探讨了将良渚古城遗址打造成国家文化公园的使命和路径。周向力介绍了浙江省宋韵文化研究传承中心标志设计应用方案,泰顺“顺”文化调研的相关内容和传统非遗技法的另类发展。

副校长张环宙讲话时指出,国际文化旅游是学校四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中文、文旅和艺术学院相互融合共同探讨一个研究主题,体现了院际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此系列沙龙活动也为青年教师学术成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跨学科、跨学院的交流平台。

各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