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Coffee time:听青年教师聊学术”博达沙龙系列第四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4:47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117日下午,“Coffee time:听青年教师聊学术”博达沙龙系列第四期“多语种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在弘文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科研处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和应用外语学院承办,图书馆、校工会青工委协办。活动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郑淑贞副院长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李乐博士、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滕小春教授、孙瑱教授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孔琳副教授四位教师,围绕儒学典籍翻译与文化传播、非通用语国际传播能力提升、高层次外译项目申报和小语种翻译实践中的取舍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

李乐从中西比较视角切入叙述了儒学典籍英译研究的基本思路。孙瑱以二十大宣介会同传翻译为例分析了非通用语翻译的优势与弱点,并从翻译实践的角度探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滕小春结合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畅谈翻译所带来的收获和启示。孔琳围绕翻译类型、翻译目的以及译者素质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

分享结束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叶狂教授、教发中心副主任郭筠教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寿舒舒副教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章吟副教授以及应用外语学院李海龙博士等对四位分享人的报告进行了点评。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叶狂和科研处副处长应洁琼为四位青年学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多语种、多学科的对话交流打破了学科、院际、语种壁垒,营造了浓郁的科研氛围。

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