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社科赋能,浙外在行动|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12-22 16:49:37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淳安县枫树岭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文化和旅游学院国际文旅系乔桂强老师在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成功申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感谢。


据悉,2023年10月19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2023年度“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颁奖典礼上,我省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获评“世界最佳旅游乡村”。

乔桂强老师深耕乡村旅游研究多年,曾多次受邀为淳安县乡镇文旅干部分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案例。并响应学校“社科赋能行动”号召,积极开展选题共同富裕背景下淳安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驱动机制研究的研究工作,相关的研究成果获淳安县副县长批示。今年五月,乔老师再次受邀赴下姜村参与指导“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申报工作并在地方特色凝练、申报材料的前期梳理和申报要求匹配,以及英文版申报材料翻译与撰写等工作中给出了专业建议,付出了大量努力,做出重要贡献。

乔老师表示,团队将继续围绕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社科赋能行动”,不断提升中国乡村在全球乡村旅游市场的能见度,增强乡村治理主体的国际意识,在乡村振兴路上,积极贡献浙外社科力量。



自省社科联发起“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行动”以来,我校研究人员积极依托自身专业及学科优势,组建多支社科赋能团队,奔赴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依托“县级所需,自身所能”,不断夯实地方合作基础,为解决县域高质量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积极献策,多篇成果产生重大社会影响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