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来浙外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0 13:51:06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1月18日,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党委副书记张环宙出席会见,双方就大运河文化研究、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副校长、党委委员毛振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盛世豪充分肯定了我校大运河国际研究中心的建设成效。他指出,大运河文化研究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未来,学校要立足浙外国际化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建设好大运河国际研究中心。要聚焦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持续深化研究,集聚资源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标志性成果产出,进一步扩大大运河领域的国内外合作交流和影响力。盛世豪同时勉励青年老师要积极“走出去”,聚焦重点方向,把基础研究做扎实,深化实证研究、做好国际传播。

毛振华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三地四域”战略布局、大运河文化研究和智库建设的有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依托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深入开展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研究,推动浙江范式的价值表达与推广传播。希望省科联在大运河研究高水平智库建设、青年教师科研成长帮扶等方面给予持续指导和帮助,双方共同为讲好大运河故事,打造“人民的运河”贡献智慧力量。

与会人员就相关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社科联规划处负责人,我校科研处、学科办,文旅学院相关负责人,大运河国际研究中心,西语学院,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郑周璇

摄影:赵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