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首次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1:18:08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3月13日,学校召开2024年首次科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学科与科研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党委委员毛振华主持。科研处、学科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科研负责人参加会议。

毛振华首先寒假以来学校科研领域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全校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2024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各学院要聚焦以服务新型国际关系为特色的外语名校的办学新定位新使命和“三地四域”转型升级,在学科和科研工作中干出实效。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指标管理,攻坚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全面落地主动抓、主动想、主动问,全面梳理、动态掌握职责范围内的相关指标,将各自的指标任务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以省一流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点建设为抓手,落实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战略布局。不断优化学校学科布局,打造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基础,区域国别学学科为引领,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旅游管理)、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为支撑,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学科体系,提升学科组织化程度,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凝练特色方向,打造高水平新型智库。不断深化与北大等国际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整合优势力量,以跨学科协作凝练优势特色,推进新型国际关系高等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建设。要持续加强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的培育工作。尤其要重视上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培育工作,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为教师学术能力提升切实做好保障工作。

会上,科研处、学科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学科与科研工作安排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方案推进思路。各学院(部)科研负责人围绕国社科项目申报与培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