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零七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15:17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从世博会到进博会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周汉民,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主编《国际贸易法》、《关贸总协定总论》、《世界贸易组织总论》等专著,主持翻译并出版《纪念<国际展览会公约>签署75周年》,发表论文200余篇。在国际经济法、中美贸易关系、关贸总协定等问题的法律研究方面卓有成效,多部专著获奖。
  周教授将带领大家一起追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三个时间点,以及与此相关联的历史事件,描述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产生的影响,以及上海这座城市所拥有的生机活力。通过世博会和进博会的举办,上海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城市名片,这对城市发展有以下几点启示: 一是以人为本;二是文化多元;三是科技创新;四是合作共赢;五是面向未来。世博会与进博会切中了世界脉搏,促进了城市未来的发展。

时 间:12月5日(星期三)10:00

地 点:望院D131

主 办: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