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十一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13:18:24  |  新闻来源:科研处办公室  |  浏览次数:

主 题:中德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李昕,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 谙熟德国与中国两国文化,有着丰富的金融行业和国际企业管理经验,并且热心教育事业,现任北京德国使馆学校董事长。

  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具有异同。结合在华德企中的具体案例分析,李昕先生将对国内外中德跨文化交际的理论与实践以及在中德跨文化交际视角下的汉德语言与文化差异进行论述与剖析。此次讲座将从跨文化交际理论出发,深入挖掘汉德两国不同文化背景的交际者在交流互动中出现的互动问题,互动策略的执行,以及互动结果的确认与扩展,例如相邻对子的缺失以及其处理方式,互动双方在出现会话危机和矛盾冲突时如何进行话语过程修正以及在不同社会等级背景下如何达成会话目的和会话任务等。

时 间: 12月24日(星期一) 15:00-16:30

地 点: 望院C310

主 办: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