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博达论坛第四百七十三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9-09-20 16:00:04  |  新闻来源:  |  浏览次数:

主题:Diagnostic Competence of Teachers in Germany and China中德教师对学生的诊断能力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200字以内)

  Detlef Urhahne,博士、教授,德国基尔大学心理学博士,德国慕尼黑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后,曾就职于慕尼黑大学,哈勒大学,并在哈勒大学创建天才儿童研究中心。现为德国帕绍大学终身教授,教育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并担任能力中心主任。Urhahne教授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动机,学习与教学,教学诊断与评价等方面。担任期刊《Educational Psychology》主编,在《Leaning and Instruction》、《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教师的日常工作总是涉及到诊断与决策。 一方面,教师有义务在对班级里所有学生的作业,考试和测验进行评判。另一方面,他们还要关注学生的主观幸福感,分析学生的动机和情感,以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 教师正确判断所有这些学生特征的能力称为诊断能力。研究表明,教师正确诊断学生特征的能力差异很大。 该演讲旨在探讨考察教师诊断能力的理论模型和实证方法。演讲使用了来自中国和德国中小学的数据,分别显示了中德中小学教师做出准确判断的能力,并在理论模型背景下展开讨论,对两国教师如何相互借鉴做出总结。


  时间: 5月31日13(星期五):30-15:30


  地点: 望D114

  主办: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