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合署)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16

传真:0571-88213016

E-Mail:kyc@zis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浙外举办第46期博达沙龙——中国与拉丁美洲农产品贸易竞争力研究
发布时间:2021-04-12 10:14:55  |  新闻来源:郑淑菲  |  浏览次数:

49日下午,学校举行第46期博达沙龙,经旅学院教授、拉美所所长宋海英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中国与拉丁美洲农产品贸易竞争力研究”的讲座。

宋海英教授从研究的缘起、宏观视角下的中拉农产品贸易竞争力、国别视角下的中拉农产品贸易竞争力、产品视角下的中拉农产品贸易竞争力、中国与拉美农产品贸易的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到,当前中拉农产品贸易占中国农产品贸易的比重日益提高,而不断提高的贸易比重意味着拉美在中国农产品贸易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接着宋海英从国别的角度分析了中国与巴西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对比,随后对智利水果和墨西哥牛油果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进行了分析。最后宋海英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心得和体会。讲座触发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回应和讨论。

博达沙龙由科研处、教发中心主办,经旅学院和拉美所承办。来自经旅学院、西语学院、科研处、拉美所等单位的教师和学生参加。